Sunday, 24 April 2011

燕辟廢其學,燕朋逆其師;時時勤拂拭,莫使惹塵埃。

我是一个普通人,一个有梦想的普通人。我勇敢的去追求我的梦想,去实
现我的梦想。虽然“梦想”看似不切实际,但我不理会别人的眼光,别人的
批评,默默耕耘的去实现我的梦想。现实上,梦想和现实根本是两回事,
往往的,为了梦想就的付出代价,付出一般非比寻常的代价去实现那梦想。
虽然我不是什么钻石王老五,但也不至于沦落为穷光棍吧!去实现我的梦
想,我想还是有能力和可能的吧!我是一个挫败感,自卑感很强的小男生,
我并不渴望变成什么大男人,因为我也渴望得到别人的照顾和关怀呀!每
每遭受挫败时,心情就会跌落谷底,粉身碎骨。縱然對事情滿腔熱誠,但
遭受挫敗,整個人難免会頹了起來。一次、兩次、然後三而竭!而感到疲
累。因為總是面對各方的壓力和要求,所以感觉疲累。真想抛下这些所谓
的壓力和要求,不顾一切的去追求我自个的梦想。就算是需要付出生命才
得以燃烧光芒,无悔的,我愿意。有期望,所以会更失望;但如没期望,
人生又何来光芒?
人生就像旅程,所以我渴望新的旅程,新的事物。我已准备待发,迈向更
精彩的旅程。同时间,我也渴望新的恋情,但却因为我那作祟的自卑感和
挫败感,让我感到害怕的,不敢放胆的去追求。
燕辟廢其學,燕朋逆其師;時時勤拂拭,莫使惹塵埃。人生旅途中遭受挫
敗是难免的,但面對挫折的唯一解決方法是:硬著頭皮幹下去!=)

笔于二零一一年三月十七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